珞辞

娜娜米梦女文

  “七海建人,请你和我交往!”

我在狭小的出租屋里一遍又一遍地练习,递出告白信的双手不知道重复了这个动作多少次,告白信也被我握得出现了褶皱。我坐在床上一只手高高举起告白信另一只手像亵渎神明一样触摸着它幼稚地想要把封皮上的褶皱抚去,过了许久一阵短信传来才使我停止了这个动作。

「美婷小姐,请问您现在有时间吗?」

我看着屏幕上的显示不可置信地揉了揉眼睛确认屏幕上显示的姓名七海建人,我颤抖着手打着字回复

「有……有时间」

我看着对面显示打字的聊天框却很久没有收到消息,我无聊地用手指在床单上画圈圈。我打赌他不会再发来第二条信息。

「明天晚上我可以邀请你吃晚餐吗?」

我再次被震惊同时我的脸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我飞快地在手机屏幕上敲打着生怕他下一秒把消息撤回告诉我,他手滑发错了。

「嗯」

我捧着手机期待着下一条信息弹出,但并没有如我所愿。深夜里我看着手机上简短的几个字兴奋的睡不着觉,第二天一早我顶着黑眼圈去上班,彻夜未眠导致我脑子昏昏沉沉地一上午被我弄错的订单已经数不过来了,我看着橱窗里标着草莓派的标签放的确是苹果派时不禁对自己感到无语。趁中午人少的时间段里我把店里的面包和甜品拿来出来一件件地放到它们该在的地方。

「哗啦啦」

门口的风铃被一阵风吹响发出清脆的风铃声,我抬头向门口望去一个男人站在门口我的双眼被他吸引。

「美婷小姐需要帮忙吗?」

「不需要,哈哈,不需要」

我打着哈哈拒绝着,手里的面包又被我摆错了位置。他或许是看不下去了,从旁边拿了双一次性手套戴上将我刚刚摆错的面包都放回了原位,他的手指不经意地从我的手背上滑过温暖的触感使我觉得现在的一切都不真实。直到七海建人把面包都摆完了,我还楞在原地。

「美婷小姐,下班我来接你」

说完他便走了留下我在原地愣着,后面的话他没有说但是我却知道他在说什么我摸了摸我红烫的脸下午干活的效率提高了许多,接近傍晚我从大衣的口袋里掏出那封皱巴巴的情书最后一次彩排我对他的告别。

「美婷小姐」

我刚关上店门就听到了七海建人的声音,一转头他抱着一束由桔梗和栀子花拼凑成的花束在夕阳的映衬下走来。

「美婷小姐,你愿意与我交往吗?」

我被七海建人的告别震惊在原地,颤抖着拿出大衣里皱巴巴的表白信。

「我愿意!」

我接过那捧花,他也收下了那封情书。晚上回到家我仍旧没有清醒过来耳边回荡着七海建人的“你愿意和我交往吗?”我一头扎进被子里,周围冒着粉红泡泡。短信的声音再次响起。

「美婷,我要去了涩谷完成任务等我回来咱们就一起去海边生活」

「好₍˄·͈༝·͈˄*₎◞ ̑明天早上我去给你送早餐」

第二天一早我就从床上爬起来做了他爱吃的面包夹菜和咖啡,送到了他家。七海建人邀请我进屋,我看着屋子里简单的装饰畅想着我们的未来。一双大手抚上了我的头发将我扎起的头发抚平,他眼里流露出不舍但并没有多说什么。

他走了,我还在等他回来他的同事们说他去世了。我不信,他明明答应我回来就去海边的一定是他不想要我自己走了,他就是个大骗子。我的脸上好像有什么温热的液体滑过,天正好也下着雨,雨水混杂着我的眼泪落在他的坟墓上。

评论(1)

热度(4)